close


最近有可能會養虎皮鸚鵡,所以先做一下功課...

聽說公的鸚鵡學習講話能力比較強?
相對來說..是不是功的也比較會亂叫??
如果從小養了話,鸚鵡會不會比較不會亂叫?

有上網查過,養鸚鵡要從小養比較好..(我知道會很辛苦)
聽說是因為會比較親人?
那如果從成鳥開始養呢??

虎皮鸚鵡腳太細,不能用腳鍊,所以都不能帶出門(除了剪羽之外)?







  • 2013-09-13 22:01:25 補充


    所以如果不考慮講話能力了話
    其實養公跟養母都沒差對不對?

    鸚鵡是別人送給我的~
    他說要等到鸚鵡毛都長齊了才會給我
    所以依照這樣的狀況
    比較不會親人咯?!




  • 2013-09-14 20:23:22 補充


    摩羯amy:

    謝謝你詳細的回答哦^^
    那請問你只有養過公虎皮而已還是母的也養過?
    我不知道到底該養公的還是母的好= =

    大大家的虎皮是天生就比較安靜,還是後天教出來的??
    我同學說他們家養的虎皮(母)每天都很吵........





er">


剛買的幼鳥.是無法看出公母哦!
除非去驗.

等到大一點..要看鼻子顏色..
我家買的時候..也無法得知公母..到他一個月大時..他開始會自己吃...然後改放在籠子裏..就聽到他開始唱歌....

還有一點是.當他幼鳥餵食時..若他很急著吃..他會叫很大聲..很刺耳.(尤其在晚上11~12點餵食的那一餐..真像殺雞==lll)...

我們是從幼鳥親自餵食..但牠每次餵完..就跑走..完全抗拒我們摸牠...當時想說該不會不親人吧..後來在牠一個月大時..學吃.學飛..我們把飼料放在手上..讓牠啄..開始培養感情..牠會站在我們手上.肩上.甚至讓我們親牠..唯一一點就是不給摸..手過去..就跑走或飛走...但有吃的..就會跑過來一起吃..很愛吃..=.=~~

有剪羽,因為要抓牠回去時..牠會飛給我們追...所以剪羽.還是會飛..但飛不高.所以牠也不會很想飛了..乖乖的在桌上玩.地上散步(要小心不要踩到).但還是不給摸...

講話部份..老闆有說.不是每隻虎皮都會說話,,要看機率,,他跟我們互動時.因為老公都會親牠..就常說爸爸親一個..所以牠當時會說的第一句話就是爸爸親一個..有時牠在爸爸手上.會自己嘴靠到爸爸嘴邊.講這句話..要求親親..

後來有養玄鳯..玄鳯會講的第一句話..也是虎皮教的...同樣一句...
牠如果看到我們親玄鳯..如果你再親牠..牠就變成咬你...吃醋了!...或者你有欺侮牠..牠會記仇..也不會跟你親親...會碰你嘴巴..然後咬一口.

玄鳯會鳴叫.會唱很大聲..還學一些怪聲音..所以虎皮也跟著學..二隻互學..如果牠一隻唱時..並不會有吵人的現像..(但有時會唱很久)..如果玄鳯唱..牠也唱..有時還跟牠一樣鳴叫..那就很大聲...主要是鳴叫部份會大聲..
鳴叫是單音的...唱歌是有點碎碎唸...

從小親人部份..有些是叫名字會過來..會讓你摸..有得會躺..所以還是要看鳥個性哦!

像我小兒子放學回來..在走樓梯講話聲..牠知道小主人回來了.在兒子沒進來前.牠會開始叫..興奮..

還有一種是跟虎皮很像..但體型稍大的..叫大頭鸚哥...在穩定性來說..應該更好..你也可以參考~~~~

我家這隻有發情現像..還吐料..鼻藍色..應該就是公的了..^^..
沒錯.腳細..不能用腳鍊..



參考資料
我家玄鳯.虎皮满一年了~~~






  • 2013-09-13 22:41:47 補充


    是手養的再送你..還是會親人哦!除非都沒互動..就會生疏...

    我們家公的虎皮基本上不會很吵.大部份時間都很安靜...他的唱歌也不會吵人..輕聲細語...

    但玄鳯就....牠唱歌鳴叫.我家住四樓..樓下就聽到了==..尤其還清晨5~6點..就給我清喉嚨高歌一曲...(都還蓋布)..經過長期的噓...告訴牠安靜的指示..牠才比較識相點.==lll~~




  • 2013-09-15 01:05:58 補充


    我剛買幼鳥時.完全無法得知公母..我是想要公的.因為公的會講話...結果虎皮是公的..玄鳯也是公的.二隻只差二星期大而己..虎皮是窩裏孤單只剩下牠一隻(黃).我就買牠了..我家虎皮大部份時間都很安靜.只有主人回來會鳴叫..心情好就自己在唱歌.但還不至於吵人..玄鳯可就不是了..分貝來說.真得很大聲.很吵.二隻在那互叫時.更吵.通常只有我家玄鳯一直唱..沒幫牠們找伴侶.因為這二隻照顧上就很費心了.(陪玩.清理)生蛋的話.我不會照顧.再多母的.吵到鄰居就不好了!




  • 2013-09-15 01:14:12 補充


    http://www.soe-parrot.com/
    討論區加入會員..可以互相交流飼養問題.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