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最近去水族館買一公一母的鬥魚(買回不到一個禮拜){公的$30....母的$20}
我回去就放在一個魚缸 (兩隻應該是馬尾) 公紅 母藍


全玻璃的魚缸分成兩小缸中間也是玻璃
我不知道那隻鬥魚成魚嘞沒
但它吐嘞少許的泡泡
母鬥也有吐少許的泡泡
隔天看泡泡好像變少嘞
Q:
1.我的公鬥成魚嘞嗎????可以繁殖嗎???
2.公鬥跟母鬥每天互看這樣還可以繁殖嗎??????
3.一個禮拜一定要吸兩次大便嗎?????
4.我母鬥為甚麼會吐泡泡?????
5.母鬥也沒有條紋?????
6.我繁殖一定要用一呎缸嗎??可以用一個圓柱體直徑大概16 17公分高15公分這可嗎????
7.若繁殖成生出來是甚麼顏色????
8.店家說尾巴爛掉要點甚麼藥 那要叫速成要他上還寫一個禮拜點一次當保養
是否真的???裡面是藍色的
9.小魚會橫游把公魚撈出小魚可以將鬥魚飼料磨到最細為它吃嗎??????
10.要把鬥魚放到交配缸 放魚的詳細步驟是.....???



er">


母的馬尾鬥是短尾巴...你的確定是母鬥嗎~

1.一般市售馬尾幾乎都成魚.你可以說一下公鬥體長嗎?

2. 繁殖本來就要公魚母魚互看 這叫對魚

3.當然要吸大便.我每天都吸 1個禮拜換水一次

4.母鬥應該是不會吐泡的= = 但會吐很大顆一下就破那種.標示地盤

5.你說的沒條文是什麼意思? 橫線條文?

6.一呎缸..這見仁見智吧 我用15*15*15都繁殖過好多批
缸子太大會追不到太小容易傷亡

7.基本上紅+藍 顏色配置不同 或是產生非常奇怪的顏色

8.尾巴爛掉 你是只爛尾還是咬傷後的尾巴?

9.可以.只是可能會誘食性不高

10.公母魚要先對魚
公魚先到交配缸 母魚放入透明杯中給公魚看
看對眼-母魚會急促上下游動 公魚展鰭請尾鰭拍打杯子
公魚吐泡到50元硬幣大小後放入母魚
除非母魚見肉或見血或是3天後沒下蛋 才將母魚撈出從新對魚
如果公魚貝母魚追咬也需要撈出換條母魚
母魚如果破尾很快會恢復這不用擔心



參考資料
我有養很多鬥魚






  • 2013-07-12 01:21:14 補充


    打錯- 公魚會展鰭並用尾鰭拍打杯子



    參考資料
    自己